首页>> 政协要闻
市政协机关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1-06-05 15:55

市政协机关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

 

根据市政协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6月1日至4日,市政协机关第一、二、三党支部分别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全体党员深入研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并开展专题研讨。市政协领导分别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研讨活动。

1.jpg

市政协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廖洪滨、第二党支部书记朱少道、第三党支部书记朱南忠分别给所在党支部党员上党课;组织各党支部全体党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人民政协在建立新中国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等篇目;部分党员同志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

2.jpg

3.jpg

会议强调,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到来之际,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意义重大。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市政协机关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更好地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克敌制胜的法宝,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要立足本职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我市“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