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市政协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1-07-26 14:58

市政协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

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年7月22日,市政协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和不足,提出改进措施。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钟挥锷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精神。市政协机关第一党支部报告了支部半年来工作情况和检视问题情况。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检视发言,谈了学习体会和差距不足。

640.webp_副本.jpg

钟挥锷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这篇纲领性讲话主要包括一个主题,两个任务。一个主题,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两个任务,一个是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另一个是发出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的号召。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涛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是结合河源实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的行动指南。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市委提出的“抓党建,促固本强基;抓发展,促开启新局;抓‘三农’,促乡村振兴;抓民生,促幸福共享;抓环境,促优化提升;抓队伍,促工作落实”的要求,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强化历史担当、加强作风建设、加强党性锤炼,克服各种不足,以更加进取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认真履职尽责。

钟挥锷要求,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一是要持续深化学习。市政协及机关要站在建党百年的新起点上,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根据市委的要求和部署,精心开展好学习培训、宣传宣讲、研讨交流等系列活动。二是扎实推进整改。对查摆出的问题,不论是集体的问题还是个人的问题,都要逐项分析症结,认真制定整改方案,逐项研究细化,一项一项整改落实。三是统筹推进政协重点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开拓进取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作风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建更多睿智之言,谋更多务实之策,为“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贡献更多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张达到会指导。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何安琼,专职常委阮少光参加会议。市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第一党支部书记廖洪滨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