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参观《伟大征程、光辉粤迹——中国共产党广东历史一百年》展览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1-07-26 14:59

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参观《伟大征程、光辉粤迹

——中国共产党广东历史一百年》展览

 

    2021年7月21日上午,市政协机关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市图书馆参观《伟大征程、光辉粤迹——中国共产党广东历史一百年》图片展,重温百年党史,汲取奋进伟力。

640.webp.jpg

中国共产党广东历史是党的历史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在百年征程中坚守初心使命,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不断奋斗的精彩缩影。本次展览展示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作为国内最早建立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的六个地区之一,从大革命的策源地到新民主主义革命道路、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的艰辛探索,从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试验区到新时代承担起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的历史使命,广东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奋斗篇章,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在一幅幅泛黄的照片、一段段珍贵的视频、一个个震撼的场景前,大家驻足凝视,沉浸在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中,对话历史人物、聆听红色故事,深切感悟中国共产党在广东砥砺奋斗的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在广东100年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是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铸就历史伟业的生动缩影。

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由衷感叹,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广东在短短百年间取得了伟大成就。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此次展览,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更加自觉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牢记初心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为“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不懈奋斗。

市政协秘书长何安琼,市政协副秘书长朱少道、廖洪滨,各专委会主任及专职常委,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