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刘振林督办重点提案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1-08-23 09:56

刘振林督办重点提案

2021年8月17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刘振林主持召开重点提案《关于规范0-3岁幼儿照护服务的系列提案》督办会议。

1629683790657048730.jpg

督办会上,提案主办单位市卫生健康局汇报了关于规范0-3岁幼儿照护服务的系列提案的办理情况,会办单位市财政局、市总工会、市妇联、市教育局作了补充发言,提案办理单位与提案提出的政协委员进行了沟通协商,提出了下一步加强婴幼儿照护服务的意见。

刘振林充分肯定了提办双方所做的工作,认为此提案选题精准、意义深远;办理部门高度重视,推进有力;此次督办会议协商深入、氛围活跃。

刘振林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把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工作当作是为人民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的重要环节。党的十九大报告要求在“幼有所育”上不断取得新进展。全面两孩政策实施以来,尤其是放开三孩政策后,我市家庭对婴幼儿照护服务的需求呼声日益强烈,特别是双职工家庭,迫切希望获得专业的婴幼儿照护服务。我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各自实际,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婴幼儿照护服务事业健康有序发展。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做好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把发展婴幼儿照护服务事业当作是落实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一件民生实事来抓,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认真办理落实;二要强化规划先行,从时间和布局上科学编制婴幼儿照护服务事业发展规划,为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重要保障。三要强化制度供给,在市场准入、人员培训、场地安全等方面制定或完善制度。四要加强协同联办,按照市政府印发的《河源市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实施方案》,各部门要落实责任,市卫生健康局要做好牵头抓总,协调其他部门各负其责,进一步实现提案提办双方的良性互动,不断增进共识,推动责任落实,提高办理实效。

市政协常委、市卫生健康局局长黄春垒,市政协常委、市政协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叶发兴,以及提案提出的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单位市卫生健康局、市财政局、市总工会、市妇妇联、市教育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