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市政协领导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1-09-09 09:37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连日来,市政协领导分别率队到相关学校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看望慰问耕耘在教育一线的教职员工,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钟挥锷率队到市卫生学校

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

9月8日,市政协主席钟挥锷率队到河源市卫生学校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向该校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祝福和美好祝愿。市政协副主席肖朋添,市政协秘书长何安琼及市教育局局长杨利华等参加慰问活动。

1631150955332040095.jpg

钟挥锷一行到校园广场、人体生命科学馆、中药标本馆实地了解校园环境和软硬件设施,认真听取了校园建设、教育教学等有关情况汇报。钟挥锷对市卫生学校优美的校园环境、完善的教学设施设备以及先进的教学管理理念给予高度评价,向辛勤耕耘在卫生教育一线的教师致以节日问候,并对他们为我市卫生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1631150992964048448.jpg

钟挥锷表示,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职责。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提出的“六个抓”的工作部署中提及的“抓民生短板”两个重要方面就是补齐教育和卫生的短板,河源市卫生学校刚好具备了两方面的性质,希望河源市卫生学校抓住良好的发展机遇,着力为河源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的医疗卫生人才。同时,要进一步加快河源护理职业技术学院的建设步伐,为我市卫生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黄晨光率队到河源广大附中巴伐利亚学校

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

9月7日,市政协副主席黄晨光率队到河源广大附中巴伐利亚学校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向该校全体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黄晨光一行实地察看了该校双招中心、中学食堂、艺术楼、小学部、大礼堂等地,并与教师代表座谈,了解他们工作和生活情况,听取学校建设、教学管理、师资配备等情况介绍。

1631151044554098548.jpg

黄晨光对河源广大附中巴伐利亚学校开办以来坚持特色办学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广大教育工作者为河源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他希望该校乘势而上,树立先进的教育理念,全面提高教学质量;抓好学校管理,不断提升综合实力;教育工作者扎根河源、爱岗敬业,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和教学水平,为我市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唐汉芳率队赴正德中学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

9月8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唐汉芳率队赴正德中学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

1631151108364010747.jpg

唐汉芳一行听取了该校党组织建设、疫情防控、集团化办学、教育教学及师资建设等情况汇报,对该校以党建为引领带动学校各项工作、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教育改革等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唐汉芳强调,正德中学作为一所软硬件俱佳的优质民办学校,要不折不扣地全面落实“双减”政策,充分利用好民办学校的优点与强项,实行特色化、差异化办学,想方设法提升教师业务水平,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为河源教育事业作贡献。

市政协学习文史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罗良海参加慰问活动。


李衍楠率队到市一小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

9月7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李衍楠率队到市一小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

1631151163853072260.jpg

李衍楠一行参观了该校的图书室、阅览室、书法室、美术室等功能场室,对孩子们的可爱作品进行了点赞和好评。市一小负责人介绍了该校的基本情况以及打造“幸福教育”特色学校的系列做法。该校教师代表在座谈会上表达了自己作为当代人民教师,在学习工作和专业成长中收获的幸福与快乐。

李衍楠向市一小了解了教师待遇、教师能力提升、校舍建设、教学设备更新等方面的情况,并向市一小全体教师送去慰问及祝福。他认为,市一小建校早、成绩好、团队精神面貌佳,在培养我市优秀学子上做了很多基础性的重要工作。他勉励学校领导班子要重视教师的素质能力提升,加强与先进地区学校及教师交流,让教师不断接受新知识新理念,以适应新时代教育教学的需要;要结合节假日和重要节点,继续扎实开展传统文化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情怀;要重视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充分利用本地实践资源,组织师生深入市高新区等地的企业、工厂参观,深入市内的美丽乡村体验,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开拓师生视野。

市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朱南忠,市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慰问活动。


刘伟德率队到河源市现代职业技术学校

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

9月8日,市政协副主席刘伟德率队到河源市现代职业技术学校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向学校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

1631151200411096924.jpg

刘伟德一行实地考察了该校校园环境,详细了解学校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师座谈,现场挥毫题写书法作品赠送学校。

座谈会上,河源现代职业技术学校负责人介绍了该校教育教学情况,刘伟德对该校的办学特色、校园建设、教学成效等表示充分肯定,对学校老师们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精神表示赞赏。刘伟德希望学校在今后的教育工作中,一要坚持与时俱进,办出学校特色。要结合学校实际和社会需求,加强与高新区企业的沟通,把握职业技术学校发展机遇,合理调整和设置学校教学专业,为社会、企业等大力培养紧缺的高素质技术实用型人才;二要坚持立德树人,提升学校品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加强业务培训,提高教师教书育人水平,提升教学质量。三要牢记初心使命,推动学校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坚持以人为本,以育人为己任,增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争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更好传道授业解惑,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我市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负责人黄聚平、市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慰问活动。


刘振林率队到河源市特蕾新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

9月7日,市政协副主席刘振林率队到河源市特蕾新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向该校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

1631240127118093827.jpg

刘振林一行实地考察了学校的校园环境,并与学校教职工代表进行座谈,听取学校办学情况汇报及当前制约学校发展的实际问题。座谈会上,刘振林对该校坚持走特色办学道路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向该校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希望,学校教师和其他教育工作者继续发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园丁精神,提高教书育人水平,不断提高办学质量,为河源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幼儿教师,助力河源幼儿教育事业发展。

市政协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叶发兴参加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