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市政协领导分别率队开展联镇包片工作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1-10-15 09:58

钟挥锷率队到源城区开展联镇包片工作

 

10月13日,市政协主席钟挥锷率队到源城区东埔街道、源西街道、上城街道、新江街道开展联镇包片工作。

1634262999473098354.jpg

钟挥锷一行实地考察了东埔街道太阳升村丝毛塘“三旧”改造项目;源西街道新塘村铁炉小组“岭南首第”乡村振兴项目;新江街道石龙场工业村三旧改造项目;上城街道根儿片区活化项目和鳄湖综合整治工程项目。每到一处,钟挥锷都与当地干部群众亲切交流,了解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重点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听取意见建议。

钟挥锷对各街道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序推进重点民生项目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街道社区党组织是离群众最近的一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和主体意识。街道社区在城市管理服务、凝聚居民群众、化解社会矛盾、构建和谐社区、推动城市经济社会发展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要以人为本,认真做好群众工作,妥善处理“三旧”改造项目历史遗留问题;要完善规划,突出地方特色,挖掘文化内涵,打造文旅融合街巷;要借力发力,调动各方力量共同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和重点项目建设;要加大环境整治力度,不断优化城乡环境,营造整洁有序、舒适便捷、文明和谐的人居环境。

源城区委书记孙锋、市政协秘书长何安琼、源城区政协主席陈农心参加活动。

 

刘伟德率队到龙川县开展联镇包片工作

 

近日,市政协副主席刘伟德率队到龙川县麻布岗镇、上坪镇、细坳镇、贝岭镇开展联镇包片工作。

1634263060036005147.jpg

调研过程中,刘伟德通过与各镇村干部座谈交流,了解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听取意见建议。

刘伟德对各镇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发展作出的努力表示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基层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基层。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化对《市领导同志连镇包片抓落实工作制度》的认识,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化农村改革,加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合理利用丢荒土地,推动土地流转。要大力发展乡村产业,完善基础设施,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黄聚平、龙川县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李衍楠率队到双江镇开展联镇包片工作

 

       10月13日,市政协副主席李衍楠率队到东源县双江镇开展联镇包片工作。

1634525371755077549.jpg

李衍楠一行实地考察了双江镇桥头村党群服务中心、“万绿蓝”移民风情特色小镇、双江镇应急管理指挥中心、双江镇中心幼儿园(规划)等有关项目建设情况,并与深圳市盐田区驻双江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双江镇党政班子成员座谈,传达学习全市市领导同志联镇包片抓落实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推进联镇包片工作的思路和措施。

李衍楠充分肯定了双江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李衍楠强调,市委非常重视市领导同志联镇包片抓落实工作,专门召开三级干部会议进行部署,各镇党委、政府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抓好落实。一要深刻领悟市委推动联镇包片抓落实工作的意图。市领导同志联镇包片抓落实工作是市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推动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工作落实,推进“示范区”“排头兵”建设的具体举措和行动。二要抓住乡村振兴政策机遇,谋划好项目建设,利用项目投资拉动作用,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三要抓好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事业发展,尤其要关注市委书记、市长“面对面”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克服短板和弱项,推动问题得到解决,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四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坚定广大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落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朱南忠,东源县政协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黄添胜赴龙川县开展联镇包片工作

 

10月9日,市政协副主席黄添胜率队到龙川县龙母镇、黎咀镇、车田镇、黄石镇开展联镇包片工作。

1634525401652085751.jpg

黄添胜一行先后到龙母镇藕塘村、黎咀镇皮潭村、车田镇污水处理厂、黄石镇东江画廊示范带(黄石村、长洲村、公洞村)等地考察,了解产业基地发展、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情况。每到一处,黄添胜都与各镇主要负责人交流,了解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听取意见建议。

黄添胜对各镇为做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强调,要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对照要求和目标做好各项工作。要充分结合各镇自身特点和工作实际,全面理清工作思路,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市政协提案法制委员会主任吴金水,龙川县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肖朋添率队到和平县开展联镇包片工作


      10月14日至15日,市政协副主席肖朋添到和平县贝墩镇、优胜镇、古寨镇、彭寨镇等地开展联镇包片工作。

1634782742911021128.jpg

肖朋添一行重点调研了各镇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加强耕地保护、农业产业发展、教育卫生事业、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各镇在基层党建、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规划等工作的落实情况。

肖朋添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深化对《市领导同志连镇包片抓落实工作制度》的认识,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镇领导班子要聚焦重点工作任务,结合本镇实际,理清思路,细化责任,坚决打通基层落实“最后一公里”,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和平县相关领导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