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市政协机关党组七届五十九次会议暨七届五十五次秘书长会议召开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1-11-10 09:44

11月8日下午,市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何安琼主持召开市政协机关党组七届五十九次会议暨七届五十五次秘书长会议。

1636508562208015720.jpg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在工作生活中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落实落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要进一步增强推动河源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广大政协委员在节水治污、防灾减灾、绿色转型等重点任务上的建言资政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河源东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利用提供政协智慧。

会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博大精深,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把握数字经济发展的趋势和规律,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战略意义、时代意义,为我们做好相关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要充分认识数字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意义,拥抱数字经济时代,切实提高数字经济思维能力和专业素质,推动数字经济更好服务我市“示范区”“排头兵”建设,为河源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提供政协智慧。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领导干部及时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通知》《中国共产党领导国家安全工作条例》等内容。

会议还讨论了政协河源市八届一次会议筹备工作、《河源市政协机关新闻宣传工作制度》《市政协机关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方案》以及市政协机关党组巡察整改情况等有关事宜。

      市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刘仕钦、刘质佳,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黄日江及机关各科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