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省两会开幕在即,住我市的省政协委员赴穗报到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2-01-19 15:07

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将于1月19日在广州开幕。1月18日,住我市的省政协委员钟挥锷、廖继聪、倪丽君、刘玉祥、李作伟等人肩负河源人民的期望和重托抵达广州,向大会报到。会议期间,他们将就事关河源乃至全省的发展、民生热点等问题履职尽责、建言献策。

1642575932271024182.jpg

为充分发挥优势助推河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住我市的省政协委员立足全省发展大局,结合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市委八届二次全会作出的工作部署,在会前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调研,准备了11份提案,内容涉及产业发展、交通建设、粮食安全、科技发展、教育工作等热点话题。

省政协委员、市政协主席钟挥锷在出发前对参会的政协委员提出了具体的履职要求。他强调,一要高度重视会风会纪。从讲政治、讲责任的高度严格遵守会议各项纪律,自觉服从大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管理,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完成会议协商议政任务。二要高度重视议政建言。集中精力参会,认真履行职责,踊跃发声发言,既要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也要宣传河源良好的发展态势,加强与各界别委员的沟通交流,在共商国是的同时讲好河源故事。三要高度重视提案质量。要深入开展调研,紧扣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河源实际,多提有质量、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为推动“示范区”“排头兵”和幸福和谐美丽河源建设建真言、谋良策,展现住我市省政协委员的担当情怀和履职风采。

参会的委员们纷纷表示,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精神状态,积极履行职责,认真参与大会各项议程,为推动河源乃至全省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据悉,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会期共2天半,共有八项议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广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和讨论广东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及有关报告;选举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部分组成人员;表彰2021年优秀提案、履职优秀委员;审议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五次会议期间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书面);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