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会议在广州召开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2-01-21 15:36

1月19日,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更好完成省两会各项议程,为推动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而共同奋斗。省委书记李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黄楚平,省政协主席王荣出席会议。

李希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必将载入史册的一年,也是广东改革发展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广东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深入实施“1+1+9”工作部署,同全国一道胜利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交出了一份较好答卷。回顾过去极不平凡、极不寻常的一年,我们之所以能够顺利过险滩、闯难关,归根到底靠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坚强领导,靠的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实际行动上。

李希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扎扎实实办好广东的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全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保持战略定力,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经济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强化政策统筹,努力使各项政策举措在目标取向上相互配合、在实施过程中相互促进、在实施成效上相得益彰。二要全力保持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深入实施社会矛盾问题专项治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突出违法犯罪,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治理三年行动,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用心用情增进民生福祉,毫不松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好“小切口大变化”民生实事办理制度,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全力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做好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工作,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教育广大人民群众,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扎扎实实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把全省上下的精气神进一步振奋起来。深入推进自我革命,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把全省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李希强调,要加强党对人大、政协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作用,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一要深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全省各级党委要把人大、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支持人大、政协依法履职,各级人大、政协党组要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确保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人大、政协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执行。三要更好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作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尽责,主动献计出力,勇于担当作为,切实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

王伟中表示,希望代表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实际行动上,全力完成好文件审议、建议提案、投票表决等各项任务,按照“1+1+9”工作部署,用好“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方法,研究提出更多真招实招,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务实的工作举措履行职责,持续抓好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共同谋划推动2022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