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3-01-03 14:58

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

12月19日,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在市区召开市、县(区)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工作交流座谈会暨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市政协副主席孙宇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主任郑伟华主持会议。

950e4c73a6c52f220376195c2aee5f7_副本.jpg

会议通报了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2022年工作情况和明年工作设想;听取了各县(区)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工作情况汇报,交流了工作体会;与会委员们畅谈了一年各自履职情况,并围绕我市科技创新、教育发展、医疗卫生、体育事业等进行讨论,就如何做好专委会明年工作、推动我市科教卫体事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孙宇红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的工作;对各县(区)政协对市政协工作的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孙宇红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专委会工作及委员履职全过程、各方面,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高质高效推动工作。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扎实做好市领导联镇包片督导工作,积极探索推进所联系乡镇政协委员工作室的建设。发挥专委会重要载体、重要纽带和主要依托的基础性作用,带领广大委员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主动履职尽责。政协委员要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努力提高自身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着力增强建功新时代的过硬本领,为推动河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全体成员,各县区政协分管副主席、科教卫体委员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