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余其豹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3-03-20 11:19

余其豹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

 

3月17日,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八届二十五次主席会议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全省、全市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研究市政协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余其豹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320111035_副本.jpg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研讨活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揽政协工作,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领悟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全国两会对政协工作的要求,结合我市实际,更好地开展政协履职工作,在助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制造业当家、扎实做好“三农”工作等各项工作中书写政协高分答卷,推动政协工作开创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认真履职尽责,把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围绕服务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聚焦制造业当家、建设农业强市、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推进乡村振兴、绿美河源生态建设等工作,深入调研视察、协商议政;坚守“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为增进民生福祉发声出力;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广泛凝聚共识,共促改革发展;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深化专门协商机构工作体系化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做好近期重点工作,认真开展市政协常委会和各专委会专题调研视察、市政协常委和机关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提案督办、机关作风建设,以及市政协领导联镇包片抓落实和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指导工作等,为建设幸福和谐美丽河源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