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市政协常委会专题调研组赴福建、江西考察学习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3-03-21 09:48

市政协常委会专题调研组赴福建、江西考察学习

 

3月13日-16日,市政协副主席孙宇红率市政协常委会调研组到福建省龙岩市、江西省赣州市,开展职业教育发展专题调研。

微信图片_20230321094442_副本.jpg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福建省龙岩市上杭职业中专学校、闽西职业技术学院、龙岩技师学院、长汀职业中专学校和江西省赣州市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赣州职业技术学院、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校、赣州市南康中等专业学校等中高职院校,详细了解各职业学校软件和硬件建设、办学模式、办学特色、管理体制、运行机制等情况,并与有关部门、学校座谈交流,就支柱产业对技能人才的需求、职业学校人才培养方向、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职业教育集团化运营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听取意见建议。

孙宇红认为龙岩市、赣州市两地职业教育发展经验可圈可点、可学可鉴,尤其是党委、政府采取有效措施推进中职和高职无缝衔接、实现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做法值得学习。调研组一致表示,此次学习考察受益匪浅,接下来将认真总结、细致梳理,把学习到的先进经验融入到专题视察报告中、落实到日常工作中,进一步谋定思路、锚定目标,迎难而上、扬长补短,为推动我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其间,调研组还结合专委会“家庭教育”课题,到赣州市章贡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白云小学,考察学习家庭教育社会组织建设、学校教育和心理健康等工作的先进做法。

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主任郑伟华,市教育局相关领导,我市部分职业院校领导和政协委员参加考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