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市政协机关召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3-02-02 14:26

市政协机关召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1月30日,市政协机关召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何安琼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机关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和会前有关准备工作情况。何安琼代表市政协机关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摆自身在“六个方面”存在的不足,剖析问题原因,提出整改措施。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整改落实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将各项整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扎扎实实推动机关党组各方面建设迈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维护党中央一锤定音、定于一尊的权威。

二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带好头、作表率,做到学有思、学有悟、学有成。要做好后半篇文章,把理论学习与开展调查研究结合起来,推动工作和提升服务水平结合起来,不断完善工作思路、目标和举措。

三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重点,深入纠治“四风”,持续转变作风,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四要抓好检视问题整改工作。对此次民主生活会检视出来的问题,要自觉认领、主动整改,列出清单、建立台账,统筹推进、一体整改,以实际成效巩固成果。

五要全力以赴干事创业。要紧紧围绕市政协党组2023年工作要点,充分发挥政协机关参谋、协调、服务的职能作用,深入推进政协“五型”机关建设,提升服务协商、调查研究、信息化建设、办文办会“四个质量”,为市政协履行职能提供保障,为助力幸福和谐美丽河源建设贡献力量。

市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刘仕钦、刘质佳,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何其发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