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余其豹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3-02-04 16:29

余其豹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

 

2月2日,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余其豹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及省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二0二三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全市高质量发展现场会精神。

3da4f78c33af77767f002a93e70b4f2.jpg

余其豹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上来。要加强警示教育,以案为戒、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真正敬法畏纪、遵规守纪,自觉维护廉洁自律良好形象。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牢记“三个务必”,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树新风,抓好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打造清廉机关,以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建设幸福和谐美丽河源贡献政协力量。

余其豹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二0二三年新年贺词和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做好资政建言、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团结联谊等各项工作,把党委政府描绘的“施工图”转变成河源大地的“实景图”,提振发展信心,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余其豹要求,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省委、市委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要求贯穿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主动融入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紧紧围绕市委工作要求,紧扣建好河源国家高新区等产业平台、积极主动承接大湾区产业转移、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推动灯塔盆地创建国家农高区、推进绿美河源建设等工作部署,找准找实政协工作服务中心大局的切入点、关键点、着力点,在全市上下高质量发展形成的比学赶超、赛龙夺锦的奋进态势中协商有方、监督有力、参政有为。要高质量做好当前重点工作,高质量召开政协第八届河源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前谋划好调研视察工作,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全力做好市领导同志联镇包片抓落实工作,为推动河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市政协领导谢新添、黄晨光、唐汉芳、刘伟德、张小可、谢红英、孙宇红、何安琼,市政协副秘书长,各专委会主任、专职常委等参加会议。